close
依稀記得永康街有間俄羅斯餐廳,似乎是在看食尚玩家的時候,那祝融瞬間融化巧克力並澆淋在冰淇淋上的畫面給予了強烈的印象。因此腦中一直惦記的要去吃上一番。


隨著永康街的益發越繁榮的樣貌,路邊也越來越多操著多國語言的觀光客,小巷弄好不熱鬧。但其實,某些記憶中的味道似乎變質的很快。或者,我越來越管不住這刁蠻不願意妥協舌尖。

每次來到永康街,其實吃東西總是讓人深感稠杵,店面越來越多,讓人無所適從。
似乎總是找尋不到記憶中的味道。

上次與弟弟在高記聚餐的時候,依稀的感受到食物似乎失卻了那一絲精緻。
更不得不說,常吃的公園旁的牛雜湯,也越來越小碗價格越來越高,而且味道似乎少了那麼一味。
總覺得當年一周吃上一次的與眼前桌上這味有所落差,不知是否是味覺錯亂或是什麼材料變了。
而冰館,當年已不復特別偏愛,現今更是名聲大噪的人潮洶湧的讓人不願意曠時費日等上幾載,
向來也對於這些過於花俏的冰品,越覺得甜膩的無趣。還不如一口盈滿豆香的冰豆花。

這麼說起來,其實鼎泰豐倒是有種難得可貴的感覺,吃起來不覺經艷。
中規中矩,其中吃得到一絲功夫,且跟記憶中無貳,這時才感受到彌足珍貴之處。


話說我這樣子吃了兩次俄羅斯餐廳,我還是捉摸不到何謂俄羅斯精神(抓頭)。
不過最近讀書讀到,聽說俄羅斯人的普遍壽命是58歲(2005年資料,無考證)。
是一個死亡率超高的國家(離題)。



先講本餐廳的結論好了,我喜歡它的麵包,但其他餐點等等普通沒亮點,以這價格而言(一人約六百左右)偏貴。我大約是六月左右去這間餐廳用餐的。本日就我點的餐點最遜色(傷心)。

SALT & BREAD 卡比索俄羅斯餐廳(麗水店)

地址: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3號  電話:02-3322-2345

而且我上網看了一下,似乎敦化南路那間店的餐點看起來比較精緻(咬牙)。
還有什麼冰窖可以喝酒(扼腕)。
 

餐廳有兩層樓,但週六似乎也沒有很多人潮。
服務生很瞎的一開始拿來一個一般日的Menu以及假日的Menu,
在我們一陣點餐後才跟我們說平日的餐點都不供應,也沒有平日的套餐。有沒有很瞎。


我們就快速的點了單點加上一百多變成套餐(印象中)。
話說這俄羅斯娃娃有沒有商標權的問題呀,每次看到的都不外乎同一個模樣。







一開始上桌的是一小籃麵包,可以續麵包,我們一致認為提供的奶油很好吃很香,帶點蒜香味,餐廳供應的是自家烘培的麵包,口味及種類跟一般的西餐相異,繞經本處倒是可以進去麵包櫃探探。印象中單價不便宜,跟德式麵包(當然是以我偏狹在台灣吃到的為標準啦)富有嚼勁或是那種很多香料的地中海式麵包相異,若沒有人提到這是俄羅斯餐廳的麵包,我可能就以為是不錯的巧克力台式麵包。但當日熱呼呼的吃起來,配上桌上提供的奶油以及酸酸有著香料味道的番茄醬(似乎是俄羅斯蔬菜醬???),亦是讓我們三口併兩口掃光。


我們點了三種不同的沙拉,但似乎蜂蜜芥末最一般的沙拉最對味。









俄羅斯餐廳的沙拉似乎都讓人印象不深。

下圖為羅宋湯,沒錯,我記憶中的羅宋湯不是長這樣子的!
應該要有一堆馬鈴薯、胡蘿蔔以及洋蔥,再加上有點肥油的牛肉吧。
這碗羅宋湯只有酸奶對了(!!!!),剩下喝起來就是洋蔥跟胡椒味。
顏色讓人印象深刻就是了,席間友人不停地問我,恩這是羅宋湯嘛!?







友人點的牛肉串,上桌前使用烈火點燃炙燒表面。
牛肉還蠻嫩的,沒有多餘的調味。

份量不大。






另一個朋友點的是豬腳燉飯,番茄的酸甜味很濃郁,豬腳也很軟爛,可是吃久了有點膩口。
(其實我也才分食了大概四五口而已ww)




跟朋友出來吃飯就是有這好處ww。



下圖為我的海鮮派的截圖,是本日的大雷。(菸)
吃起來像是一般冷凍的蝦派,加上巧達湯。(炸)
讓我們快速的掠過這讓人胃口不佳的話題好了。
(隨便結束自己餐點介紹)






當日可以選用的甜點有兩種,布丁跟燕麥蛋糕。

布丁很硬,是個好兇器。




燕麥蛋糕很詭異的有冰櫃的味道QAQ。
簡言之,這家的甜點乏味跟不及格。



櫃台有一個很不錯亮晶晶的壺子,是俄羅斯的泡茶壺。
我之前有在書上聽說過!!!!

這邊有其他資料:http://tw.myblog.yahoo.com/alibuda-hu/article?mid=816&sc=1
要不是清洗很困難,我也想要一個。



 
結論:

餐點普通,若是加入一些文化或是帶有意義的介紹,讓料理跟俄羅斯多牽連可能會加分,這部分可能是另一個敦南店酒窖的優勢,單就餐點而言實在是令人驚艷不多,加上似乎也沒有使用到進口食材,因此就吃起來我覺得價格偏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