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 更新


        本間餐廳本人不願意再去造訪,純屬店家在本篇留言希望我撤除本篇食記。本間店的口味的確不合我口味,但店家的行為令我感到不悅,這是我不願意再度造訪的主因。

        無法承受客人正反意見虛心的店家亦不會有突破與改進,請店家勿在此留言,專心經營您的部落格即可。




 

宋師傅小館  龍潭

(外觀)



今天台中之旅一開始從龍潭開始吃吃喝喝,秉持著任何慶祝活動不能無食的家族傳統,於是我們來到我們的第一站:宋師傅小館。我們家向來嗜吃非台式料理,其中由鍾愛客家料理。

 

菜單如下:

 

糖煮芋頭(招待)

 

客家小炒(媽媽必點)

薑絲炒大腸(媽媽必點)

梅干扣肉(弟弟必點)

鹹蛋絲瓜

炒高麗菜

鹹菜白肉湯(妹妹必點)

我很喜歡這道前菜,很特別的地方在於這道前菜是甜的,而非我們平常吃到的醃黃瓜或是冷盤,而是有點像是冰品的蜜芋頭,口感偏乾,小小偏甜(不過我吃不了太甜),不像是一般冰店芋頭黏黏的口感。




 
 

客家小炒的口味普通,這道菜說真的你很難吃到很難吃,可是你也很少吃到夢幻的逸品。今天的口味偏油,可是大體和媽媽重口味,爸爸則是覺得魷魚有點少,且魷魚少了那中和客家小館嚼勁與香味。


 

薑絲炒大腸則是今天的驚喜,倒也不是說他的豬腸處理上軟嫩入口或是酸勁透骨(?)三分,而是他大腸處理的方式跟大部份我們吃得不大一樣,從圖中可以看到他的大腸特別肥大,我猜測是快速過油過一次或是泡過什麼處理,他的大腸膨脹咬下去時會有湯汁和氣泡溢出,是一種很難形容的口感,我個人認為很像是炸過的豬皮丟進火鍋的口感,你問我喜不喜歡?我個人覺得整盤吃起來太水,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梅干扣肉,說中規中矩好像又差那麼一點,我個人不慎喜愛那肉是肉梅干是梅干的疏離感,偏鹹,我覺得這個菜的等級頂多是路邊便當等級,以餐館來說不是很推薦且份量似乎有點小。


 

鹹蛋絲瓜,不得不稱讚這道菜的賣相漂亮。而且我很少遇到這種料理方式(還是我每次都點鹹蛋苦瓜為主??)這道菜的口味很均衡,鹹蛋和絲瓜搭起來很合。縱切的絲瓜口感比橫切的硬,我還蠻喜歡這道菜的。



鹹菜肉片湯,一喝下口就有一種驚艷的感覺。他這裡面鹹菜是和苦瓜一起閹的,苦瓜吃起來有點鹹,不過我覺得肉片倒是還好(主力是敗筆??)

這間餐廳整起吃起來其實我家大部份人還算滿意,

,只是我個人認為以龍潭的客家菜來說,本店還算是普通等級。
似乎沒有這麼特殊菜色是我不會特別想二訪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