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器食堂04  

小器食堂FB: https://www.facebook.com/xqplusk

 

地址:大同區赤峰街27號
電話:02-2559 6851

 

先說結論:口味上不夠精細,口味偏淡。食皿跟擺盤確實不錯,但這無法成為我再訪的動力。

 

 

今天中午跑去吃了試營運的小器食堂。

雖是試營運,但迷你的店面平常日中午客無虛席,兩人等了一陣子才能夠入座。


目前是試營運只有定食可吃(不可定位),雖然食器都用可愛跟不菲,但店內桌椅跟門口布廉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廉價感(題外話)。

 

小器食堂01  

 

小器食堂02  

菜單印製的還蠻精緻的,符合整體的風格。

廚房採開放式廚房,但沒有什麼油煙味,這點上倒是處理的不錯。

 

我點了雞胸肉捲,友人則點了西京燒鱈魚,共兩份定食,並加點了雞蛋布丁。

小器食堂03  

 

這間餐廳的主要賣點就是採用的餐具都是小器所販賣的餐具,價格不菲。

但整體來說對於拍罩擺盤來說,都是一些很不錯的配角,

 

本日用的這杯子之前有點想下手,但實際用過後,我倒是覺得這杯緣太厚,我喜歡有點角度細窄一點的杯口。

 

小器食堂04  

紫蘇紀州梅雞肉捲先上,友人一咬下就表示不夠酥脆(立馬扣分),我則是覺得這內餡捲的不夠均勻。

小器食堂05  

雖然紀州梅很鹹,但卻不是口口都食得到紀州梅,咬不到梅肉時嫌雞肉口味太淡。然後紫蘇在這肉捲裡根本就是路人角色,毫無份量。

沙拉則是就是切得很細的一堆菜,沒啥清甜的味道,也無醬汁。(唷對了他還有主打用台灣的一些農家云云,我沒太認真看)

 

店家號稱走家庭料理風格,雞肉捲入口後我立馬覺得口味上不夠精細。

 

小菜大體上沒什麼亮點,誇張一點來說,沒什麼味道。

我特別對於左上小缽內的燉馬鈴薯保有爽脆口感特別不愛,我想吃鬆軟地會唉唷一聲軟倒在我舌尖得燉馬鈴薯呀!!

 

小器食堂06  

西京燒則是有種無意外感的味道,說不上哪裡不好,但也說不上什麼好。硬要說的就是,要是能夠邊緣更帶點焦香,來點性格就好。

 

友人評價味增湯澀口,我則是覺得裡面的小蜆貝讓湯帶著我不愛的苦味,而且也覺得太淡了。

小器食堂08  

而壓倒我們兩隻駱駝的卻是最後壓軸的雞蛋布丁。

 

焦糖醬的口味很不錯,是帶深度的甜味,但一上桌的時候我們的布丁竟然不是完璧之身(怎麼這麼破碎),

布丁本體不夠甜,且口感偏扎實,布丁底下有一層口感不好的膠狀層。

 

為了表示我的不滿,我有特別把那層留下來,希望主廚能理解我的小小抗議。

 

整體來說,以這價格跟味道而言,並不是一家特別值得一訪的餐廳,一餐吃下來除了食器擺盤以外,倒是沒有什麼亮點。

也許只能期待試營運後,有調整味道或有特殊菜單才會讓我再次提起興致再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