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認為,

西班牙行最聰明的事情之一莫過於把巴薩隆那(Barcelona)放到最後一站,

這裡的食物是一路吃下來最精緻的。

Freixa tradicio 便是其中此行TOP 5的一餐。坐落的位置在巷弄裡,

即便造訪那天陰雨霏霏,依然澆不熄兩個女人的執念

(我們甚至為了她放棄去達利博物館)。

會選這間餐廳主因為~到了巴薩隆那我們還沒吃夠這邊的地方菜色。

 

Freixa tradicio09

 

官網: http://www.freixatradicio.com/

地址:Freixa Tradició - C/ Sant Elies, 22 - 08006 Barcelona - Telf. 93 209 75 59

引述至官網:「Our restaurant is small, seating about 40 guests, offering a careful and personalized style of service.

We focus on the traditional catalan recipes, without innovations or superfluous ornamentations; only the traditional recipes, 100% pure.」

看完都讓人熱血跟期待起來了XD

 

 

我們在此行的最後一天,突然被烹飪課老師告知,Barcelona restuarant week 開始,

很多高價餐廳會餐與這活動提供物美價廉的套餐,不乏是一個取星星之最佳時機。

聽到這消息,雖然對於老師做的料理沒有特別喜愛,

但我馬上就拉下臉皮跟老師說:拜託~拜託你幫我訂位!(眼神閃爍)

扼腕,當初怎麼會沒有好好做功課呢!!

(謎:可能做好功課以後這趟就回來要負債了)

(巴塞隆納旅遊網站: http://www.barcelonaturisme.com/Agenda-/_xMCfM9AMDl81qjxynLcR_CqjUY0L6J7dZ7a0wY5Dnrg) 

 

題外話,這次的西班牙之行更讓我們體會到,我們根本不可能成為正港的背包客呀!

 

我們絲毫不願意自己的肚子受到任何的委屈,寧可殺了荷包君,殺紅眼的加點,

期待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不要讓我面對帳單,也要再多吃一口。

 

當初,還純蠢的想說,恩一天餐費估個20~30歐元好了。到後來根本就是一餐30歐不手軟的狠勁,

好在西國包包、衣服等看上的東西都太貴了,並無其他大項支出,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Freixa tradicio18

我喜歡這間餐廳的另一個點在於,喔這光線打得超亮,我超好拍照!

 

另外一個蠢事在於~

 

老師幫我們定位的時候並沒有在電話中提到要搭配Bacelona restuarant week的這件事情,

所以也無法吃到優惠套餐!(老師你怎麼辦事不牢靠!!)

 

其實午間是有優惠套餐的,但套餐並非是最推薦的加泰隆尼亞料理,

於是我們馬上心一狠(到底一天要狠多少次),採取單點策略。

Freixa tradicio06

 

這家推薦的紅酒真的很好喝~好喝到我喝完碼上綁一瓶回家!

侍者推薦的紅酒也是加泰隆尼亞地區出產的(馬上對這地區好感度增加又增加)。

再度題外話~我此行總共拎了六瓶酒回家啊哈啊哈~

我真的很喜歡西班牙的紅酒跟橄欖油~如果會再去~肯定是對這兩樣東西念念不忘XD

 

Freixa tradicio03

 

餐桌上的擺設簡單大方,店內整體的空間不大,但氣氛一直很熱絡,我跟友人很沒情調的一直偷看隔壁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想必看在西班牙人民眼中~這對東方女子是不是感情不好~怎麼都不聊天喝酒。

 

 

我們那天入座的時間是下午1點30(標準的西班牙人用餐時間大約是下午2點),

好笑的是餐廳表定營業時間是下午一點開始,卻不准我們訂1點!!希望我們1點30再來ORZ。

 

<觀察日記>

\隔壁桌標準的西班牙六人桌的流程,大概兩點開始有一兩位到來,先到的就會一團熱的聊天打屁,

一直鬧了大概20分鐘,才回神跟侍者點了一瓶餐前酒,在一陣打屁聊天,再度20分鐘過去,

全部人才會到齊,這時候點餐跟續酒(是滴~這時候第一瓶酒已經被先來的喝光了,再點一瓶餐前酒),

前菜來了後大家在一陣打屁聊天,嗑掉第二瓶餐前酒,再度打開菜單點了兩瓶佐餐酒。

我們離開他們才吃到主菜,真是偉哉西班牙人民!!!重點是聊天打屁跟喝酒~其他都不重要呀~

 

(工商時間:我超想要酒友!!超想要!)

 

一開始送上的是開胃菜,是一條臘腸XDDD

兩個人一起吃,用手剝著吃。依稀記得還蠻好吃的,但西班牙的火腿、肉製品是這樣子的,他們非常強調肉味。

喜歡肉味的人就喜歡,不喜歡這麼重的肉味的人就沒愛。

以歐美國家而言,他們豬肉整體處理的還不錯。

 

Freixa tradicio02

 

因為在本次用餐之前,前一天在料理教室吃到了純正的加泰隆尼亞番茄麵包~驚為天人~

所以有特別加點了這道前菜~相當好吃~番茄的甜味~橄欖油的的香氣~以及富有嚼勁的麵包~佐以鹽巴提味~

相當簡單~卻是最令人回味的餐點(現在想到我還會想流口水~噗噗)

我們最後吃完主餐後還加點了一份XD(所以有兩張長得很像其實是不同時間拍下的照片)

Freixa tradicio04

 

接下來就是沙拉~但青菜超少

Freixa tradicio08

 

Freixa tradicio07

我只記得花枝很鮮甜,下面的豆子用高湯煨的很Juicy

(果然不應該隔了快一年才把網誌生出來的ORZ)。

 

這時候我又把酒杯喝空,忙著加點第二杯,第二杯點的是當地產的CAVA,是一種氣泡酒,

我個人沒有很偏愛氣泡酒,但這家餐廳的氣泡酒是此行喝到泡沫最細緻的一家。

 

(喝完氣泡酒我又加點了一杯紅酒~酒仕中途還逼我聞一下酒瓶塞~企望我可以講出些了不起的東西~俺不行~!)

Freixa tradicio15

(氣泡酒總是讓人有種是不是要過節的歡興氣氛)

Freixa tradicio14

第二道前菜是catalonia tres carnes,就是烤的雞肉捲(?)的樣子,

我好像依稀印象侍者有講了一下為什麼這要三條(我現在根本不記得了~不知道是不是聖經裡的三王的關係>瞎猜),然後是節慶的時候會吃的料理。

(根本不記得了~如果有人知道快跟我講)

Freixa tradicio10

Freixa tradicio09

記得是雖不驚豔,但是很順口又很熟悉的味道。

有點像是我某次吃到的義大利大型餃子的感覺(?)。

喜歡奶醬的人應該很喜歡這道菜。

 

上完兩道前菜以後,接下來是我們兩道主菜~羊腿跟燉牛肉。

 

先是羊腿,記得口味是重了一點,是以番茄燉煮的,一上桌架式十足,稍鹹,覺得是把羊羶味處理的還不錯的一道料理。

回來看著照片的時候不經飄出~要是再來份馬鈴薯泥就太完美了~我個人對馬鈴薯泥並無偏愛~

但在西班牙的時候發現~當地產的馬鈴薯粉味較淡~有種甜味~相當不膩口~有幾次還吃到稍待黏稠口感的馬鈴薯泥~

讓我對馬鈴薯泥加分不少

Freixa tradicio17

(照片內的友人已經磨刀霍霍對著羊腿)

Freixa tradicio16

燉牛肉~這份的食譜在他們官網上有

只記得牛肉軟爛~叉子一下就分離~倒是沒多大感想

Freixa tradicio11

Freixa tradicio12

(近拍)

 

Freixa tradicio13

(杯盤狼藉後又不死心的加點番茄麵包~羅馬番茄真的很不錯>/////<)

 

Freixa tradicio05

 

唷不得不提~這餐廳最失敗的莫過於他的甜點了。

Freixa tradicio23

盤子很美,但蛋糕很乾。

 Freixa tradicio22

我點的是茶,但西班牙的水泡茶真的好喝,除非買礦泉水自己煮茶TAT。

Freixa tradicio21 

糖罐~(還可以看到我一起入鏡~顆顆)

記得另一個蛋糕是有淋上烈酒的~(到底一餐要吃掉多少酒精)

但也覺得濕濕黏黏的沒有多大的口感~不喜歡。

 Freixa tradicio19                 

Freixa tradicio20

 

早知道就點烤蘋果了(事後諸葛的抱怨)。

受限於~友人不大愛肉桂味~西班牙整體甜點太甜了~所以此行其實也沒吃很多甜品。

但我私心認為可以把這甜點錢省下來~拿來多買一杯酒我都覺得爽(錯)

 

整體而言~我認為氣氛不錯~酒好喝~前菜好吃~又可以體會一下加泰隆尼亞地區菜~相當值得拜訪。

(就不要問我們花了多少錢~我早就蒙眼付完信用卡帳單就把這記憶埋到黑歷史去了~此外~餐廳的官網都有把價目表打出來:))

注意事項:千萬要定位,酒要喝,麵包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