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非要說一間我一定會再訪的餐廳之一,這間Quimet i Quimet絕對是我的口袋名單。

Quimet i Quimet02   

當初一路再爬資料的時候,

看到無論是網友或是travelers advise都對這間店大推大推,

怎麼容許過寶山而不入一探究竟(熱血調)。

 

事實證明~膽戰心驚地經過印度區(?),

一路行到偏僻的小巷子裡~在他毫不起眼像是倉庫的門口痴痴等待開門~都是值得的(眼淚)

 

他的Tapas都是混搭了不同的滋味,雖然冷颼颼但吃起來就是很有層次感呀!(拇指)

但價格也不菲~店內使用的食材、酒類皆有販售~~我喝了一杯啤酒跟一杯紅酒(掩面)

 

(照片挺少的)

Quimet i Quimet08  

店內挺小的,大家都挨著丁吋的吧檯看著老闆跟一個女侍忙碌,

東西品項不多,剩下的位置就是堆滿罐頭以及酒瓶。

 

其實不適合4人以上的聚餐(除非你包場,店內感覺15人已經是極限),

表定七點開門~~但老闆拖拖拉拉的又拖了十幾分鐘

~附近超荒涼~讓我們真是擔心跟無聊到不行

 

老闆一把木門打開~在門口的一夥觀光客就馬上衝進去擠滿了那個小酒吧!!

不會西班牙文也不要怕呀~就用手亂指跟老闆說你要吃~~而且我最會點酒喝了XD

 

 

 

Quimet i Quimet11

伊比莉半島四面環海,加上巴塞隆納又是近海城市,海鮮料理相當多,鮮度也很棒。

 

像上圖的就是鹽漬鱈魚,下方跟其他Tapas店多愛使用軟綿綿的法國麵包不同,

是酥脆的麵包,除了口感以外似乎也沒啥特殊香氣。

但酥脆的口感,不搶戲的身分道也是適得其所。

 

Quimet大部分的Tapas搭配還蠻制式的,

麵包上面鋪著烤過的甜椒,你選的主餐,及搭配的醬料(構造大同小異)。

 

另一個很對我胃口的西國料理就是,

大火烤過逼出甜味的甜椒,剝去外皮浸於橄欖油中,撒上點海鹽~超好吃。

 

忘了哪裡看到的豆知識,其實經過長時間鹽漬過的魚肉內的蛋白質已經轉化,

跟生食食用的蛋白質已經不同,所以也不需要太擔心。

(但我其實根本就不在乎,魚肉紮實、鮮味保留,你敢端上桌我就敢吃下腹)

 

Quimet i Quimet03 

再來個蝦子口味的Tapas,蝦子還蠻碩大的~而且肉質緊實彈牙。

上面配的是魚子醬(?)跟美奶滋,友人很喜歡孩最後加點了一次。

 

Quimet i Quimet10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到底要點什麼啦~就跟老闆胡亂地講了我們要拼盤~

每種都要吃~通通都要吃(到底餓了多久)

 

老闆就先賞了我們一個肉凍拼盤以及麵包拼盤~!

麵包拼盤感覺就是很普通,就很脆吧(?),感覺就是占胃口的傢伙!

 

Quimet i Quimet09 

肉凍跟火腿我其實還蠻喜歡的~配酒很好~

鋪在法國麵包上吃也很對味~

(冬天在西班牙吃Tapas好冷唷~店內沒有提供熱菜都是冷食~只能不停灌酒)

 

Quimet i Quimet07

 

吃完這兩盤以後,其實我們有點不滿足,又加點了海鮮拼盤。

 

Quimet i Quimet01

(啊~對這些都是冷食~只記得我們還是最愛那鮮蝦)

 

後來我又加點了鯷魚的Tapas,其實我之前一直不喜歡鯷魚呀~總覺得太鹹~

但在西班牙吃到的鯷魚都不會死鹹~又香~讓我對鯷魚好感度也提升了不少~

 

Quimet i Quimet06 

既然這篇除了圖片毫無東西可以好好分享(?),就來無聊的講一下所謂Tapas是什麼好了。

 

 

某個傳說是~Tapas原意是蓋東西/蓋子(to cover),之前再喝甜酒每口之間~

總是有果蠅跑進杯子裡~所以就把這麵包蓋在上面~

最後就隨著麵包上的料理越來越精進跟要求,就變成一種文化了。

 

 

不得不提,Quimet都把Tapas堆的好漂亮,又高聳。(反過來說我很難優雅入口!)

最後又點了醃鮭魚+肉凍作為ending。

Quimet i Quimet05

 

Quimet i Quimet04

 

感覺上不需要點那個海鮮拼盤以及麵包盤,應該大力的著重在吃單品就好了。

BTW隔壁有一對韓國女生,也是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但吃像並沒有像我們兩人一樣豪邁就是了。

 

最後再走回民宿的路上,我們還看到了竟然在市區內~有遊樂場(SHOCK AGAIN)

西國人民真是童心味眠呀(笑)

 

 Quimet i Quimet13

Quimet i Quimet12  

 

Quimet i Quimet14

 

 <餐廳相關資料>

營業時間:Monday to Friday from 12am to 4pm and from 7pm to 10.30pm. Saturday from 12am to 4pm (傳說不定休)

地址:Carrer de la Poeta Cabanyes, 25 08004 Barcelona 西班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