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龍騎士07
原文作者:Ryukishi 07
譯者:曾玲玲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43111
裝訂:平裝
 


第二本輕小說。
可是因為是龍騎士07,不得不為不能不讀之惡嘛。(屁)
我覺得價格稍貴,300大洋而且紙質不是很好,有點過薄。
外面的包裝紙盒,看起還似乎很不錯,可是包完書套後根本就是雞肋。

沒拜讀過寒蟬的遊戲,不過倒是動畫全看完了。
漫畫也看了幾本,不是很喜歡他的畫風。
小說裡的插畫雖然人物比例有時候很崩壞,不過畫風氣氛很不錯。
漫畫倒是其中最沒有氣氛的玩意了,好看程度動畫>輕小說>漫畫。
我很喜歡他的設定跟平行世界觀。

小說翻譯的還蠻通順的,雖然已經知道故事的走向稍嫌減少了樂趣。
不過在字裡行間營照的氣氛,倒是有雖然說不上細膩,不過倒是不錯。


看完讓我好想玩遊戲唷。(咬書)

 



 


這次鬼隱篇(下)的閱讀是跟海貓EP5一起進行的。很微妙的發現兩者驚人的相似之處。
我認為兩者都在琢磨跟探討『藉由一個觀察者,能夠察覺跟觀察到的真相是否為全貌。』
答案我認為是否定的,更甚,我們讀者是否應該要接受角色的視角或是相信所讀之物。

在鬼隱篇的下篇,其實就是講前原圭一的崩壞的開始,到底是他看到的世界扭曲了,還是世界真如他所說的扭曲了。無從得知,過多的巧合讓人覺得不單純,但是卻依然有那萬分之一的所謂的奇蹟的可能性。若只是從,我們真的能相信前原圭一的視角出發的話,也許這根本是主角的妄想罷了。

我認為龍騎士在這兩部作品都使用了相同的架構,讓事件不停地重複堆疊。
寒蟬是使用類似平行世界的觀點,在每個平行世界微妙的要素一改變,劇情的走向就會跟著改變。
觀測者的不同,感受強度也不同,也影響到了結局。

小說的文筆不能說甚好,不過其中某些橋段的譬喻卻會讓人咀嚼再三。
沒有什麼華美的詞藻,不過光是以故事本身的架構以及氣氛補足了這個缺憾。

雖然沒有接觸過寒蟬的遊戲作品,不過私心的認為這作品應該是遊戲>卡通>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