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龍鎮酒家。位於南京西路1000巷左右。
大略是搭公交車,上海電視台下兩站附近。
在一條小巷中,一進去就會看到金澄澄的門面。




內部,也是相當中式的裝潢。
似乎沒有分吸菸區與否,隔壁桌就有人在吸菸。
不過大陸很多用餐環境皆是如此。
 


一開始先上兩碟小菜。
不是什麼特殊的口味。就一般般。
左下是橄欖,左上是開心果綜合包裡面的青豆。
右上是花生,右下是醃製的蒜頭。

侯友人說南京人吃的是糖漬的蒜頭,改天也試試。




在上海,都是冷盤先上。
醉雞部大盤,雞很嫩。
大受大家好評,酒味相當濃郁。
不過並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醉雞。
也算是中等以上。




清茶,另點。
算杯數的。不怎樣。
不過服務員勤於添茶,也不失為一好處。

聽說在上海稱人小姐是不敬的。
小姐一般稱呼酒家女子,稱呼為服務員較恰當。
不過我亦發現不知是遊客太多的緣故,其實小姐也有一部分人在使用。







第一道,水煮牛肉。
此為川菜。
我忘記到底梅龍酒家定位是否為本幫菜(上海道地菜色)了。
不過嘴殘想吃吃水煮牛肉,這道菜看似火辣,其實相當容易入手。





紅油亮晃晃的一片。不禁令人食欲大動。
又多扒了幾口飯。
那天也聽上海人說,在上海,一般吃飯是不大吃真正的白飯的。
如果服務生一開始就上了白飯,似乎讓他們覺得你是不是覺得我是來吃白飯的。
我猜想應該是覺得被冒犯了,因為白飯便宜易飽。
不過,我們家一項無飯不歡。
總是太晚才提醒服務生要加點白飯。




椒鹽豆腐繳。
普普通通的菜色。
外皮吃起來就像是鹽酥雞一般。






乾扁四季豆。
這道菜相當出色。
整體濕潤,跟我一般吃到的炸到酥脆的乾扁四季豆不同。
一般來說四季豆配料都是炸的蒜頭。
但這個只有四季豆炸過,加上蝦米,整套菜就是濃厚的蝦米香與薄博的甜味。
多一分太多少一分不足的恰到好處。




豆沙餅。(不確定菜名)
相當好吃,鋪上炒過的芝麻與濕潤的紅豆內餡。
我滿懷著罪惡感。大口吞下。



炸春捲。
妹妹讚譽有佳。
但我個人其實吃不出什麼特殊之處。



薺菜豆腐湯。
薺菜(ㄐㄧˋ)是很多上海人愛吃的野菜。
用他入菜的料理不在少數。
吃起來有種淡淡的芹菜嗆味,但極好入口。
配上紅醋,也是一種不錯的吃法。







店家的餐具上都有印製梅龍鎮三字。



手賤加點的籠包。
這間店是以個數計價。
我覺得比南翔的好吃,雖然說蟹味較淡。
但是肉汁鮮甜,皮薄的恰到好處。
我個人認為上海的籠包較台灣油,不知是錯覺與否。



蘿蔔糕。
很奇特的長相。
裡面的蘿蔔不多,多了火腿。
還蠻好吃的。




整體來說,這間店以滿分十分來看,我個人給他七八分左右。
如果有造訪上海,這是一間值得一訪的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