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其實已經累格很久了,不過我前陣子都在考試,而且反正妳們也吃不到(囂張口氣)。
所以這篇也只是在炫耀(疑),來來~掏出山豬頭給大家聞香一下。


這次的地點是在楊梅的東森山莊,其實是一個很偏遠的地方(掩面)。
在楊梅沒車子跟沒腳一樣,我們幾個沒用的阿宅,吃飽飽就想換地方玩了。
不過在艷陽下的東森山莊裡真的很難玩起來呀。


一開始預估的團費是七百左右,後來總人數攤起來一個人吃起來大概六百左右,
剩下的一百就統一捐出去了。吃飽飽的還順便做公益,也讓自己身上的脂肪長的理直氣壯一點。


一邊吃的時候,男人一邊偷偷地問:『這是一個什麼性質的聚會。』
我就:『姆呀~(滿嘴食物)減重社團的慶功宴~』
男人:『你根本沒有參加道重要的部份!!跟人家吃什麼慶功呀你這沒用的東西(偷掐)』


 


上圖是楊梅幫一開始就端出的客家麻糬,旁邊還有收款部,一切比照婚宴的流程。
楊梅幫果真如謠言(?)的那麼嗨!!!!

頂著艷陽,本次的大廚山豬亮,在場地的旁邊,
就著一個大大的鐵桶,下面燒著炭火,就地操演著一頭山豬。
言談中,似乎這山豬也不是特大size就一般一般的身材。
(會根據人數多寡調整山豬大小)

本日的所有餐點都是由此鐵桶子作為炊具。

山豬亮大哥跟另外兩個員工,揮汗如雨的,在場子旁邊烘烤著七十人份的山豬,

鑑於當天真的很熱,東森山莊其實真的沒有其他的點,
我們一行人就像狗仔隊一樣,對著山豬猛拍,
並看著山豬上色漂亮的酥脆的表皮垂涎欲滴的在旁邊兜轉來又兜轉去。

烤著山豬的當下,山豬亮也不忙不迭的放上了其他墊胃的菜色,
先讓我們這些望眼欲穿的餓客,可以稍稍的離他遠點。




先上來的是玉米、高麗菜、山豬肉香腸(不確定)、筊白筍。
玉米很甜,高麗菜倒是因為胡椒味很重我不是很喜歡。
香腸則是跟一般的香腸吃起來不大一樣,我猜想是有肥有瘦,不是屬於那種扎實的口感。
筊白筍還不錯,剛好恰逢產季,簡單的烤起來就有種自然的甜味。



下圖是我沒有很喜歡的竹筒飯。
整體吃起來味道很平淡,沒有什麼香味,既無肉糜、亦無清香。
我只好攪動著嘴裡的口水,繼續轉頭看著架上不停的轉動的山豬。
望豬興嘆一番,繼續盤內的掃光竹筒飯。


話說回來,我們當日在桌上,幾個刁客就皺著眉頭,
一瞬間回想不起來,一般的竹筒飯放到底放什麼?不是會放一些香菇之類提味的配料嗎?






當日除了合裝飲料以外,還有野生的愛玉可以喝。
也有順便販售一包一包野生的愛玉仔可以回家DIY。
現場也可以實際的洗洗看愛玉,野生的愛玉吃起來就是比較軟、很順口。

我們這桌很貪吃,甫至會場時,枉顧猛拍照其他人,馬上就默默的評估整個場地,
畢竟,我們不追求最嗨的搖滾區。只求可以在山豬亮的刀下,吃到第一手的餐點。
就馬上霸佔了最近的桌子之ㄧ,從頭到尾都不願意認真的跟大家社交,就蹲在座位上等食。




接著,爐上烤著就是小隻的烤雞以及甜椒。
我猜想雞肉應該是預先烤好,後來我們要吃的時候再加熱。








不過烤雞還蠻好吃的,外皮有點酥脆,雞肉的肉汁飽滿,不會乾澀。
不過最喜歡的配菜還是甜椒,烤過的甜椒所散發的甜味跟飽滿的湯汁,都讓我很喜愛。






山豬~~~明明就烤的很不錯了呀,為什麼還不端上桌。
我ㄧ邊啃著雞腿一邊喃喃自語的用眼角餘光揪著架上的豬肉。

沒想到=U=等到山豬亮一升令下可以吃了以後,大家竟然就開始要準備拍照了。
(以為是戴上圍兜開動的失望口氣)
為什麼沒有弄個行程表跟我講,我這樣子端著盤子去拍照很丟臉耶。(疑)



山豬亮俐落的把架子架起來滿足大家想跟山豬一起入鏡的衝動。
(我只想要把它通通入胃~入胃~入胃)


後來因為拍照的時間拖太久,馬上就出了一軍伸援部隊,在後面稱著場子。



啦啦啦~終於開始回到架上分屍這頭豬了!!!(根本不願意跟食材拍照的口氣)

注意,其實山豬的每個部位都不一樣口感。(廢話)
所以有些比較乾柴,吃有帶有油花部位的才是聰明孩子。
我覺得相當適合使用一般的大蔥配醋一起入口(可惜當場就只有胡椒口味)







一開始上的是肋排部位,我個人覺得有點柴。
很微妙的,不同部位的豬皮,酥脆程度也不一樣,
有些咬的我臉部抽經,有些卻是跟港式燒肉一般酥脆。

讓我熊熊的想起: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其實一點干係都沒有)

最後附上剩下的豬頭,作為最後的緬懷。





總結:

我覺得整體而言,調味上皆是使用胡椒鹽很容易造成膩味,雖然食材吃起來都很新鮮,
但若能增加些檸檬搭配或是使用其他的醃製的料理方式,會讓整體多變化一點。
味蕾就不會被椒鹽從頭到尾麻痺了一番,使得整體能夠更亮眼。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其實對於山豬的口感都著墨不多?
因為我個人其實覺得這次吃的山豬就是比一般豬肉具有較韌的口感,也沒比較野味。
只有油花多點的部位適合火烤,剩下的其實比較適合其他的料理味道。
(似乎還頗適合燉煮咖哩~小小的遺憾沒有打包回家試試看)


但是,不諱言辦這種烤全豬的活動的確噱頭十足,相當適合大型的派對。


嗚嗚~寫完這篇後~想到我在香港根本沒時間去吃道地的蜜汁乳豬我就稍稍的悲從中來(拭淚)。

山豬亮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payai-09380568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