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就莫名的被半島酒店的奶皇月餅大燒特燒。
被網友號稱是就算不喜歡吃月餅的人也甘之如飴的夢幻逸品。

我這人最受不了這種事情了。(疑)
要是我沒吃到怎麼辦。(其實也不會怎樣)

引述一下男人的說法:『如果你對美食的堅持 用在食物以外 你會成為那方面大師』

就算今天是颱風天,我也殺出門去買了一盒880大洋/8顆的半島禮盒。
SOGO已經預訂完畢,所以我是去和平東路那邊買的。

的確是今年吃的三盒月餅以來最好吃的一品。(點頭)
今年到目前為止吃了郭元益、半島以及85度C。排名則是半島>85度C=郭元益
9/24更新 吃到第三顆85度C的月餅開始對他評價變差,緣由就是餅心總是敗筆。

我覺得郭元益今年表現的超普通,不知道是要健康還是怎樣,吃起來就是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感。
正在認真考慮白木屋的。(被打),由以上可得知,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花俏的玩意的。

下圖是半島酒店。
不虧是有名的傢伙,包裝還蠻中規中矩跟適合送禮的。



買的是綜合口味。
蓮蓉跟奶黃口味。


 
是低,主角超迷你。這個是奶黃口味。
我剛打開的時候稍稍對於他上色不均勻這點抱怨了。
畢竟高價格就要高標準嘛。




近拍。
圖案不是很明顯。



兩種口味放在一起。



剖面圖。
奶皇相當扎實,相當漂亮。



蓮蓉口味。
蛋黃有點點偏,而且我吃的那1/4份量超少。



吃起來的話,的確不膩口。
甜度也是很清爽的微甜,蓮蓉可惜我覺得蛋黃在裡面不夠出色。
奶黃的話,吃起來後勁有奶香。跟我預期吃起來跟奶黃包的內餡稍不同。
號稱有椰奶倒是沒啥感覺。更多的心得等我吃完這盒再好好道來。

本來以為餅皮只是配角,調和奶黃餡料的解膩身分。
可是今天單吃餅皮其實也有相當不錯的存在感,奶皇包的蛋黃香氣十足卻又不至於過厚重需要配茶。
一人一顆都沒問題。(除了荷包超傷)

整體而言,也許夢幻逸品就是需要調和這種每分每寸皆細緻,給人一股優雅適中的口感。
本來預期吃到的是一種很彭湃的味覺感動,後來才發現這月餅有趣點在於他給予的平衡感。

也許應該有年跑香港吃吃看所謂的師傅手工做的看看。
(聽說我們這個吃的是機器做的,香港本地是手工做的)


下圖是85度C禮盒,相當漂亮的配色。
走的是很傳統的路線。反觀郭元益(吃完沒圖)走的就比較像是創新口味跟健康為主。



為了均衡今天的熱量。
所以只先拿一個開刀。

下圖有一個南瓜仔的是綠豆椪+牛肉乾口味。

早先日子,有買過雪花齋的綠豆椪。
所以對綠豆椪這種玩意並不陌生,綠豆跟肉燥搭起來有種很微妙的均衡感。
雖沒有相當喜好,不過也對其有不錯的評價。

我覺得85度C的綠豆椪奶味較重,可惜那牛肉乾根本體不是很對味。
兩相抗衡下牛肉為太過於顯著,若只吃綠豆椪道是相當可口。
反觀雪花齋整體吃下來就覺得肉燥相當出色,反而對於其綠豆椪印象不深。




9/24 更新
下圖黃色的乍看乍聞不知是啥口味。
打開一吃才發現是奶酥葡萄口味,雖然我長這麼大沒有吃過奶酥的月餅,
奶酥吃起來也蠻香的(不過本人不是奶酥狂熱分子只能從旁敲測還不錯),
不過轉瞬卻覺得有種偷工減料的嫌疑,畢竟85度C也賣麵包嘛,奶酥應該是常備餡料。
整體而言中規中矩,吃到這邊我覺得85度C的餅皮雖走傳統蛋黃酥的外皮,
但是卻吃來食之無味沒啥特色。






這個月餅倒有趣了,拿出來的瞬間有一股香甜味。
可是近聞卻沒有絲毫味道,走遠點又覺得飄了一點莓果香。

不過雖然有著可愛色素的外表,成品卻是以上三顆以來評價最差的。
緣由是裡面蔓越莓餡料(我猜測)中的起司相當的難吃。
那種味道不是與餡料互相抗衡的口感,或是一面倒的失之平衡。
就是單純的餡是餡,起司是起司,兩者相毫不相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